close

2016.1.25我去掛心光蕭國明醫生的門診 請他幫我排腹腔鏡手術時間

排在1.28下午三點要做,

醫生請我看完診去抽血、照心電圖、照x光,還要去麻醉科聽全身麻醉的介紹

 

新光麻醉科醫生真的很溫柔 很詳細的告訴我,

 

1.28要做全身麻醉以及要插管的過程以及注意事項

 

還問我是否有哪些身體不適或藥物過敏,

 

我告訴醫生:我上次取卵全身麻醉醒來 狂吐了兩次 

 

醫生就說:好,他們再安排麻藥的成分會特別留意這個部分。

 

整個對話下來,讓我覺得這個醫生真的是太讓人有感全感了。

 

 

↓是他給我的插管全身麻醉說明書

IMG_5887  

IMG_5888  

 

因為12月做過取卵 所以我知道全身麻醉的過程,

 

但是沒有插管過,所以我比較留意插管的部分。

 

 

2016 .1.28 下午兩點半先去門診手術室報到,

 

換了衣服就進入門診室等到下午三點十分左右護士的叫喚

 

輪到我的時候 躺在手術台上 還是會有點緊張

 

但是新光門診手術室的護士都蠻專業的  

 

手腳很俐落一直在準備等一下要腹腔鏡手術的物品

而且還有一個護士跟我聊天(想降低我的緊張感嗎?) 聊我嘴上未好的唇泡疹,

 

還說有一種特效藥針劑 可以讓唇泡疹好,但是很貴,一針要五百元(我想那是抗生素吧)

 

然後 我一邊的護士就說:要打麻藥了喔 等一下你會覺得手有點脹 呼吸有點沉重

 

沒過三秒 我就感覺到麻藥 ,但是我說:我覺得呼吸有點喘 喘不過氣的感覺

 

另一邊的護士就說:那就是呼吸沉重啊! 

 

然後我就睡著了!

 

 

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,我已經在恢復室了,

 

我當下喉嚨很不舒服 一直在打嗝 感覺喉嚨裡面有很多氣 咕嚕咕嚕的不太舒服

 

我就發出聲音 ~額 額額的聲音  

 

旁邊的護士有聽到 ,她就說:你已經在 恢復室了喔!做完手術了

 

我說我喉嚨很痛,一直想咳嗽,

 

她說:很正常喔,因為你剛剛有插管,但是你不要咳嗽,也不要清喉嚨,

 

不然你的喉嚨會很腫你要吞下去像吞口水一樣。

 

但是 這真的很難 頭暈的狀況下 然後喉嚨一直不舒服 又很怕自己會被自己的口水嗆到

 

所以 我就一直額額額的出聲  

 

大概過了五分鐘 我才覺得比較舒服

 

 

不過 過沒多久,我又吐了

 

幸好恢復室裡面有一位護士還是女醫生經過,

 

我就大聲呼叫:我想吐,我要吐了

 

然後她就趕快在一邊的櫃子拿出塑膠袋給我吐 

 

因為我起不了身 所以只能躺著然後頭歪一邊吐

 

護士(或醫生)說:沒關係 這是因為麻醉藥在退 所以你會吐喔

 

我說:很不好意思喔!

 

然後她看我吐了差不多之後 

 

就在拿一個新的塑膠袋給我 叫我拿在手上 以防等一下又想吐了

 

因為在恢復室 護士都來來去去的 並不會固定守著一個病人

 

所以 我就趁著下一個護士過來檢查我的血壓、呼吸

 

我就問護士 我大概什麼時候送來恢復室 護士說大概四點半

 

也就是說 我腹腔鏡手術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十幾分而已

 

然後再恢復室待到五點半左右 護士就到外面叫我先生進來

 

護士就說 差不多可以換衣服 去拿藥回家了

 

然後又口頭提醒我們一些要注意的事項還有下次回診的時間

 

(要下次回診才知道手術處理的結果)

IMG_5886  

因為腹腔鏡已經列在門診手術了,傷口很小,所以基本上無大礙都可以直接回家

 

不用住院了(以前傳統腹腔鏡手術是要住院的)

 

回家之後 吃了一點東西(已經一整天未進食、水)

 

不過幸好沒有再吐了!

 

傷口還是會痛,走路要慢慢走 ,不然會拉扯到傷口

 

我有拍了一下照片↓,(請原諒我的游泳圈@@)

 

腹腔鏡處理沾黏是在肚子上打三個小洞(戰利品嗎????)。

IMG_5885  

不得不再次說到:想當媽媽,想要小孩的力量實在太偉大了!

 

腹腔鏡手術費用:

 

1.25掛號門診(含照x光、心電圖、抽血) 510元

 

1.28做腹腔鏡手術:608元(健保給付)

 

一共:1118元。

 

 

補充:術後第二天,我有打電話回醫院給蕭國明醫生

 

因為想再確認我的傷口是要自己換藥,還是回診時才要換

 

醫生告訴我,可以自己換藥,但傷口要保持乾燥!

 

而且醫生還告訴我:沾黏處理得很好,只有一些沾黏,

 

而且還幫我把兩側輸卵管放一些藥,讓輸卵管通上加通!!

 

蕭醫生很有趣耶@@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腹腔鏡手術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